科学研究
《中国战略报告》 Chinese Journal of Strategic Studies
发布时间:2017-08-09

《中国战略报告》(Chinese Journal of Strategic Studies)系同济大学同济特聘教授、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门洪华创办并担任主编的学术期刊,目前出版中韩文版,英文版即将推出。

 


       跨入21世纪,随着中国和平发展与世界转型的并行,我们迎来一个战略构想的时代。在这个进程中,中国迅速和平发展成为世界关注的重心,中国战略成为世界研究的核心议题。随着中国国家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增强,中国社会科学发展呈现如下三个重要特征:第一,中国研究成为各领域关注的核心;第二,国内-国际互动研究逐渐位移为学术研究重心;第三,中国传统成为国内外普遍关注和挖掘的对象。而中国战略研究正是承接这三大趋势的焦点领域,正在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有鉴于此,《中国战略报告》应时运而生。
       《中国战略报告》以世界主要大国战略走向为参照,以中国面临的重大战略议题为核心,以国内-国际互动为基点,以中国成长为世界大国为目标,广邀各界精英撰文,俯瞰国际风云之激,探究世界变革之源,解读诸国盛衰之理,建言中国成长之路。《中国战略报告》系中外知名战略学者联袂打造的一个多学科、跨学科的战略研究平台。
       自2013年迄今,《中国战略报告》已经正式刊印发行中文版4辑、韩文版3辑,每期一个主题,分别为“中国软实力的战略思路”、“全球精英眼中的中国战略走向”、“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中国国家利益的维护与拓展”。
该杂志的创刊与发展在国内外引起了积极的学术反响。从第2辑开始,《中国战略报告》中文版全部文献被中国知网(CNKI)期刊数据库收录。

 

《中国战略报告》编委会
主  编:门洪华
执行主编谭秀英:
编辑委员会(姓氏笔画为序):
       门洪华  王存刚  王  帆  王绍光  石之瑜  叶自成  江忆恩  孙英春  李熙玉  李  滨   杨开煌  肖  晞  时殷弘  张向晨  陈玉刚
       周天勇  周丕启  郑永年  郑在浩  武心波   胡鞍钢  姚云竹  袁  鹏  高原明生 黄仁伟   阎云翔  曾锐生
编辑部:
       宋  伟  钟飞腾  蒲晓宇  刘笑阳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
编 辑 部:同济大学综合楼2016室(200092)
电    话:86-21-65981169
电子邮箱:taolimanmen@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