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仇华飞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立项
发布时间:2021-05-14


日前,由仇华飞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习近平全球治理理念与金砖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实践研究》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被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要国家和区域重大研究专项,立项时间为20214月,研究时间为两年左右。


课题以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为研究指南,全面阐述当代金砖国家参与全球政治、经济、安全治理活动的重要实践本课题通过习近平全球治理思想研究,结合金砖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实践的案例研究,结合当前新冠疫情、中美关系、中欧关系等发展现状,分析和研究金砖国家组织参与全球治理进程中面临的挑战和困境,为我国参与和推进全球治理改革提供有益的借鉴。为发展中国与金砖组织成员国双边关系提供对策建议。

仇华飞,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兼任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仇华飞教授长期从事中美关系、中国外交和中国学研究,迄今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出版《国际秩序转变中的中国周边外交与中美关系》等专著8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曾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优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