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按照同济大学党委和第七巡回指导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要求,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倪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徐红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门洪华同志主持。

 

 

       门洪华同志指出,自去年9月以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在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努力完善学院党的领导,加强学院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加快学院各项工作前进的步伐,为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有效的动力。

 

  徐红同志总结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2019年9月17日起,学院领导班子先后举行6次集体学习,对照检查自身不足,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召开教师座谈会,明确领导班子开展的5大重点课题调研和6项重点任务,以及每位班子成员主要检视和解决的3个问题,并积极加以整改落实。2019年12月6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两次全体党员理论知识考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2019年12月顺利完成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评议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进一步深入,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领导干部和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热情普遍提高。徐红同志指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整改,完善学院各项制度,建立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目前,我院工作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妥善应对疫情防控,把全体教职工的精力集中到校党委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网络教学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国政人应有的努力。三月份以来,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自愿投入捐款献爱心活动,表达了国政人的家国情怀和仁爱之心,以及对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体现。

 

 

       校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倪斌同志在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他要求学院党委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体党员要经常检视自身存在的违背初心使命的不良表现,每年解决一些看得见的学院党建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取得高质量的发展。

 

 

       徐红同志在会上表示,倪斌同志的讲话对学院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鼓舞,也对学院加强整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完成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提出的所有整改措施落实落细。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