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1329日,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携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面向青海省海东市第一中学开展线上宣讲咨询。海东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马如鹏、海东市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李英达、海东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王天存带领40多名优秀的高三年级学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组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副组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钟振明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兼社会学系主任孙明副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兼外交学系主任吕蕊副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主任孙磊教授、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招生专员栗晓红副教授以及青海招生组的其他成员全程参与其中。本次宣讲咨询活动由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招生专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刘笑阳助理教授主持。


在此次活动开幕式上,海东市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李英达老师首先致辞,他首先向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海东一中的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高考的录取结果,并特别表达了对同济大学宣讲咨询活动的感谢和期望。

随后,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组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回顾了过去一年青海招生组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对2019年底赴海东一中拜访时的互动交流和讲座反馈表示感谢与肯定。他基于对海东一中教学成就和学生素质的了解,对海东一中矢志不渝培养优秀人表示敬意,进一步提出了面向未来的设想与期待,愿意为更多海东一中学子来到同济大学学习提供支持。


在此次宣讲咨询活动中,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副组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钟振明教授首先就同济大学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就业状况和校园生活为海东一中师生做了系统介绍,特别是应海东市第一中学师生的要求,详细讲解了同济大学各招生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方向,并表达了对优秀青海学子报考同济大学的欢迎与期待。


随后,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招生专员栗晓红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近三年在青海省(特别是在海东市第一中学)招生的基本情况、各招生大类的分数与名次,以及同济大学青海籍学子的未来就业状况。



在互动咨询环节中,海东市第一中学的学生们踊跃提问,就国际关系专业的课程设置、中美关系下未来优势职业方向、精神病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半导体专业的发展前途、如何安全大学的学习生活、专业选择是应该基于兴趣还是舆论等问题向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提出咨询。其间,门洪华教授、钟振明教授、刘笑阳助理教授等结合专业积累、教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就学生们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海东市第一中学的师生认真聆听招生组的答复,不仅在现场频频点头,还多次传出欢乐的笑声,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招生组老师的感谢。

最后,海东市第一中学的领导老师再次特别表达了对此次宣讲咨询活动的肯定与感谢,青海招生组领导与成员也热切期盼海东市第一中学的优秀学子报考同济大学。在此基础上,双方约定在未来持续加强交流互动,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