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20201217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妇女之家“女教师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工作室”组织召开了“与姚玉红老师畅谈女教师心理调适(家庭亲子关系)”活动。

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组织并主持。

活动一开始,姚老师用自身的亲身经历和体验进行了引导性的讲解,她指出:女教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首先面临的就是如何做好“爱”与“工作”之间的平衡,要在处理“To Love”和“To Work”的关系中进行心理修炼,缺“爱”无法好好工作,缺工作无法好好地“爱”,而“耐受与选择”是处理这两者关系的法宝,耐受负面情绪的能力是一个人成熟的重要标志,我们要练习情绪的耳朵,学会理解和表达情绪。

 


在讲解中,姚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结合理论娓娓道来,语言风趣幽默,博得老师们的频频点头和情感共鸣,活动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在与姚老师对话的互动环节,老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提出有关家庭亲子关系的问题,姚老师也都一一给予回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有助于缓解亲子压力,有助于调节家庭氛围,也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对自己平衡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定期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