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队伍荣获2019年“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导力与公共     

                                             政策”国际大学生邀请赛一等奖

 

       11月9日,2019年“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导力与公共政策”国际大学生邀请赛决赛在中法中心C201举行。本次大赛由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牛津大学领导力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113143005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名大学生的热情参与,中外大学生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由小组展示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各小组成员从自己的作品出发,围绕选题价值、科研方法、案例分析、研究结论及组内合作情况展开介绍,评委综合多方面考量对团队进行打分。

       最终,我院本科生马禾子、汤雨苗、方惠、安雨洁队伍的作品“突出重围:用智慧手段打破社区融合的三堵墙”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她们的研究基于现有的社区治理背景,分析当下社区治理的典型案例创造性地指出了阻碍社区融合的三堵围墙,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

8a2f924d53806035e25d9015bc2f6c4

 

微信图片_2019111314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