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7年6月28日,由同济大学和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克拉克·亚特兰大“未来领袖”中美人文交流项目大学生访华团抵达上海,将在同济大学和上海开展为期四天的访学和交流活动。28日晚,为迎接美国大学生访华团的到来,在白玉兰宾馆举行了欢迎晚会,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学院副院长王存刚教授、院长助理钟振明副教授、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代表郭丽艳、朱仕诚,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20名美国大学生“未来领袖”人选,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欢迎晚宴。同济大学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致欢迎词。

 

门洪华院长对来访的美国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学生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师资情况、研究特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以及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门洪华院长强调中美关系是最复杂也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及建立相互之间的信任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到访学生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政治和对外政策等,增进同中国学生的友谊,从而进一步促进中美之间的互信与友好。

 

 

克拉克·亚特兰大的教师代表对同济大学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期待加强与同济大学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交流,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开展两校之间的合作,为促进中美之间的交流贡献力量。

 

由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美国大学生来访交流活动,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习近平主席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3年会晤时达成的推进中美人文交流“十万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中美两国大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从青年开始促进中美两国间的友好交往,因而对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赛米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