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6年9月1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江波在逸夫楼会见了来访我校的韩国前驻华大使、韩国东西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辛正承教授一行。

       韩国东西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与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目前已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办“上海-釜山合作论坛”。双方将每年轮流在上海和釜山举办论坛会议,邀请来自中韩两国的学界、政界和商界人士,就“一带一路”、中韩战略合作及上海-釜山城市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形成系列研究报告。今年11月初期首届“上海-釜山合作论坛”将在韩国最大港口城市、上海姊妹城市釜山举行。

       江波在会见韩国客人时表示,同济大学支持我校中国战略研究院同韩方创办“上海-釜山合作论坛”,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共同推进两校之间的深入合作。他赞赏辛正承大使作为前外交官,在担任韩国东西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后积极推动同济大学和东西大学、上海和釜山以及中韩两国间交流与合作的努力。辛正承大使表示,与中国同行的合作非常愉快,他期望着即将于11月初在韩国釜山举行的首届“上海-釜山合作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会见结束后,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门洪华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淑妍教授、院长助理钟振明副教授同辛大使一行继续就落实首届“上海-釜山合作论坛”等事宜进行座谈,并达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