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的组织运筹之下,我院与上海颂鼎社会公益创新发展中心建立了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实训基地。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致力于培养公益创新创业方面的专业人才,打造高素质人才团队和专家智库。

      此次双方共同发起“公益创客”项目,于3月27日在上海公益新天地揭开帷幕,该项目得到了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黄浦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等数十家机构的大力支持。我院政治学系系主任田亮教授作为学院代表以及公益创客导师智库成员出席了揭幕仪式。田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负责的“新型亲子体育社交对增强社区粘性的创新” 研究项目。该项目也将在后续直接入驻公益创客园区,成为该实训基地的第一批孵化项目。

      公益创客是将公益服务与创新、创意、创业有机结合的一种新形态,通过整合各界资源推动创新解决社会问题,承担社会责任。公益创客项目启动后,将以公益新天地为起点,实现四大结合:团队与人才结合、创新与创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孵化与公益投资结合。

     我院团委将继续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具体需求,充分借助社会资源和平台,依托于创新与创业实训基地,落地孵化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切实开展多样化创新研究与实践,探索建立大学生公益创新志愿服务的实施路径,着力打造我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品牌,使参与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