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借着十里樱花的绚烂契机,3月27日下午,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主办的“职场直通车之解析你我的职业密码”活动在逸夫楼二楼演讲厅成功举办。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迅、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淑妍、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王玮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陈竞出席活动。我院近十年来毕业的校友代表集体“回娘家”,学院各个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迅老师围绕他的“职业密码”率先开讲。徐老师深刻解读了学习、认知、行动与坚持这八个字,并鼓励在座的青年学生要珍惜时间、完善自我,充分把握在学校学习的机会,辅修相关学科的课程,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

     在校友主题发言环节,我院诚挚邀请到来自不同领域的九位具有代表性的校友嘉宾,分别是静安团区委副书记吴佳妮、上海烁宁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熊辰、上海星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笑远、富国银行孙佩烨、香奈儿媒介关系专员黄怡蕾、上海金宏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项目主管郑盈妤、蒂森克虏伯电梯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助理何思翀、白鹤中学数学教师孙丹和蜻蜓FM职场广播扬言节目主持人章扬,校友们分别结合自身求学、求职以及职场奋斗的经历一一揭开他们的职业密码,给学弟妹们做了精彩而生动的心得分享,在场学生受益良多。

     在传承济忆环节,我院特别邀请到学校点墨轩书法协会的同学现场进行书法创作,书写下“政道”与“社汇”两幅书法作品。所谓政道,即通晓为政之道,积累为政之才,谨记为政之要,代表政治学的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领悟政治学的精神。所谓社汇,即洞察社会百态,汇聚社会贤才,共谋社会发展,道出社会学的真谛。随后,政治学和社会学的校友代表将刻有“政道”和“社汇”的两枚印章印刻在书法作品之上,留作珍贵的纪念。

      在定制济忆环节,刘淑妍老师为前来的校友们颁发了定制礼物表达心意。

   

 

       我院团委将在“同济国政人”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陆续推出“校友风采”栏目,通过在线分享与交流的形式,充分结合校友资源,精准定位职业密码,为本专业学生做好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指导,建立贯通式的职业发展培养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