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2021518日,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赴龙华烈士陵园祭奠于此地就义的革命先烈。学院关工委一号老同志徐筠老师和院党委组织员宫振蒙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午后同学们乘车前往龙华烈士陵园,途中徐筠老师给大家认真讲解龙华烈士陵园的历史渊源。“早在1950年龙华地区挖掘出‘龙华二十四烈士遗骸’后,老一辈革命家就萌发了在此建立龙华烈士陵园以告慰先烈的心愿。”闻此,同学们敛笑屏神,气氛开始肃穆起来。

党委组织员宫振蒙老师利用乘车时间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及入党材料的撰写,重点讲述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号召大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到达龙华烈士陵园后,师生们步行至位于园南北中轴线上的纪念瞻仰区,于“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肃立,进行瞻仰献花仪式。激昂的国歌不禁使人遥想当年革命志士的英姿,他们虽身陷牢狱,仍高唱着“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鼓舞革命斗志。怀着崇敬之情,师生们对着纪念碑深深地三鞠躬,并献上鲜花。接着,在园区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烈士陵园展厅,对各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进行了解与学习,面对着一个个为人民幸福而战斗的烈士,他们宁死不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无不深深地感动。

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部部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通过这次活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节、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激励着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鞭策着大家不断前进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