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617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衷和楼1802举行了六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同志莅临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之前,支部书记王湖葩代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欢迎方平书记的到来,并介绍了支部的情况。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相关讲话精神,支部党员表示应当领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着眼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邓海云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通过集体学习,支部成员更好地领会了相关精神。党支部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支部委员苟馨月同志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乡村振兴战略下红色旅游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现状调研”的具体情况,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实践。张进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以“不忘初心,逐梦起航”为主题的“四史”学习及毕业生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也是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议程。毕业生党员于甜甜表示,要做到“知史、铭史、用史”,在党史学习与行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毕业生党员林弘毅表示,未来职业规划要符合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毕业生党员刘浩同志则认为,“四史”学习是深入动态且长期的学习认识过程。除了毕业班党员,2019级的高琅同志认为,应当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支部委员余伟莉同志则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信念是理想之源”,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学习“四史”。

方平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他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严肃认真、准备充分的组织生活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的感悟都很深刻。他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地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相结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