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教工一支部被评为同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2021629日下午,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回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表彰学校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在校党员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其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被光荣评为同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由国际关系系教师党员和部分综合办公室党员组成,副院长钟振明教授担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该支部仇华飞老师2017年获得同济大学“师德师风十佳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获得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该支部老师主要承担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的科研和教学任务,大家在深入理解党和国家的战略政策和未来规划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常结合专业知识的学习进行,充分调动起党员们的学习热情,每次组织学习讨论时间都在2小时左右,常常意犹未尽。该支部大部分教师同时承担着同济大学形势与政策课授课任务,大家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探讨如何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收到很好的成效。教工一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红船,重温入党誓词;多次组织红色影片观影活动,畅谈学习感受;2021年,该支部成功发展青年教师李博英老师为中共预备党员,为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