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赵萍丽副教授被评为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2021629日下午,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回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表彰学校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在校党员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其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萍丽副教授被光荣评为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赵萍丽副教授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副系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院纪委委员、院工会女工委员。她从2000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讲奉献,热心为群众服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她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党建任务,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与向心力,努力把支部建成坚固的战斗堡垒。201910月,她倡导组织教工二支部与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一支部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红歌演唱活动;20216月,教工二支部再次与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一支部联手,开展“红心向党,礼赞百年”文艺联欢活动。多年来,赵萍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导师兢兢业业,所教授的多门课程评价均为优秀,获得多个教学奖项。持多项上海市人大自身建设和养老事业发展课题,研究成果获上海市人大领导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