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两名退休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给所有入党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对入党多年的老党员最高的褒奖。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这次共有两名退休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位是杨章明老师,他19372月出生,196611日入党,现已入党满55年。另一位是韦锦华老师,他19367月出生,196291日入党,现已入党满58年。两位老同志爱党爱国,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是年轻一代党员学习的榜样。

杨章明老师1964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后留校工作,承担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科学社会主义和政治学、行政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后转入上海市建材学院担任政治理论课教师。他1996年进入同济大学社会科学系任教,担任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课教师,1997年退休。杨章明老师曾担任过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被评为优秀教师,是一位对党怀有深厚感情的老同志。

韦锦华老师是一位老军人,他1955年就读于解放军炮兵工程学院(现南京理工大学),1959年毕业留校工作,1962年调到解放军后勤学院任教,1969年调到第二军医大学任教,1980年从部队转业后进入上海建材学院任教,后与同济大学合并,1996年退休。

因为两位老同志都已年满84岁,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学院党委徐红、宫振蒙两位老师分别于2021625日和30日赴两位退休老师家中,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院党委对两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代表学院送去亲切的问候,并送上鲜花、水果和党史学习材料,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他们为学院师生党员树立了榜样。学院党委衷心祝愿老同志健康长寿,为党和人民奉献更多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