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71日,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满怀豪情,从一大早就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举办的七一升旗仪式,热情讴歌建党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上午8点,国政学院40多位师生党员汇聚在学校大礼堂,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实况。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的心随着天安门广场的恢弘场景而跳动,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过程中,大家时而热烈鼓掌,时而欢呼雀跃,用颗颗火热的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倾诉自己内心最真诚的感受!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饱含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入党36年的老党员,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伟大的党通过百年奋斗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丰功伟绩。100年来,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挺起脊梁,用不懈的努力奋斗向全世界展现民族的自信和国家的力量。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概括的伟大的建党精神将鼓舞着我们更好地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双手为中华民族的后代子孙、为全人类创造更大的幸福!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门洪华教授和师生党员一起在大礼堂全程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着深切的感受。他表示,百年世界大党,历经壮阔波澜,护佑江山万民,巍然屹立东方,恰如青春澎湃!总书记的讲话,满怀深情,坚毅铿锵,充满自信,立足中国,心系天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情怀、气度、责任与担当。此情此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对党无限热爱,对老一辈革命家无限怀念,对革命先烈无限缅怀,对党的领袖无限敬仰,对人民英雄充满敬意!面向未来,党带领我们走上第二个百年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阔步向前,必将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国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波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将在新的征程上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郑春荣教授在大礼堂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非常振奋。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钟振明教授在青海招生第一线收看了庆祝大会的实况,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大家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促动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天,中国和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只要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风雨同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正在青海招生的国政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萍丽老师用手机收看了直播,她激动地说,一百年来,怀揣家国使命的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奋斗不息、开拓进取,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长期奋斗中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兢兢业业,无愧先烈,不负人民,为党增光。

国政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刘渝梅老师激动地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党员代表,参加在学校大礼堂的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走过的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的新局面,让人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道路的信心。作为一个老党员,尤感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刚结束驻外任期的党员,我深感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其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而祖国的强大是海外华人侨胞的坚强后盾。百年华诞,愿我们的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带领人民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

工三支部徐婧斐老师用充满诗意的语言讴歌党的百年华诞:百年风雨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中国、诞生在上海。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今天,我和千万党员、广大群众一起激动地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感人肺腑,鼓舞人心!新的百年已经到来!作为党员,我要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政学院五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们都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岑昱玮老师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1921年的红船飘摇到2021的伟大奋进,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书写了这百年史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9500多万党员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更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的决心。作为青年党员,衷心感谢革命先辈们用血肉为我们开辟的伟大道路。百年前,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今天事实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新的征程已经开始,请党放心,强国路上必有我们这一代青年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汪婷同学说,“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这是建党百年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时代的发声。新的百年征程,青年承载着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中,无数青年前赴后继,不断奉献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唯有坚定理想信仰,方能承担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担当,创造青春中国。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必将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立场,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庄严承诺:决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时刻准备着!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苑慧敏同学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励精图治,新看今朝,我们拥有的是丰硕的成果。19217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佛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习近平总书记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再到改革开放,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富于斗争精神,富于创新精神,是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党,是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身为9514.8万分之一,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湖葩同学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100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俞钦文同学说,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和民族由衰颓到富强,由弱小到振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铿锵号召,作为国政学院的学生,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之责任,更能喊出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

 

 参加现场观看的学生党员个个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本科生党员田佳霭说,今天我们在学校大礼堂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转播,钟摆声声,回音百年,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之际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我成为了预备党员,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要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曾漪琳同学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征程栉风沐雨,站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节点上,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是奋斗的历史,体现了党带领人民推翻压迫、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程。一百年是成就的积累,党的领导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学生也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富民强而奋斗。

  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党员徐泱泱激动地表示,从列强侵略风雨飘摇到如今全面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百年历程中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党与先烈们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的特色发展道路,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即将走向社会的政治学专业18级研究生杨焕同学充满激情地表示,镰刀斩黑夜,锤子开新天,星火变燎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100年。南湖见证了红船;南昌城头的枪声穿破了暗夜;遵义挽救于生死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从荆棘中走来,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不断发展壮大,在中华大地形成燎原之势100年来,我们尽情歌唱春天的故事,我们提笔描绘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今,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臻完善,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二支部吴晨同学同样难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说,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且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有人民共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新发展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为实际行动把奉献精神落细落小落实。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高琅同学表示,党的百年历程就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之初起,便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为自己的三大历史任务。历史的实践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最适合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到了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保持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把个人理想和个人价值融入党的事业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