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略研究院

1 组织学术会议,打造高端平台

中国战略研究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组织专题研究,举办学术会议,发布研究成果,与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合作创办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中国战略论坛”,打造“中国青年战略论坛”“‘一带一路’发展论坛”“全球青年学者峰会”“上海-釜山合作论坛”“中国与世界”名家讲座、同济大学“治理与战略”青年工作坊、同济大学社会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等学术品牌,在学术界引起突出反响。

2 出版系列丛书,彰显战略品牌

中国战略研究院组织出版系列丛书,包括“大战略研究丛书”(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战略传统丛书”(人民出版社)、“大国战略丛书”(东方出版社)、“治理与战略系列教材”(上海人民出版社)、“中国战略研究丛书(格致出版社)”,确立研究院在中国大战略、中国战略传统、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大国战略比较等重大议题研究上的领先地位。其中,“大战略研究丛书”迄今出版著作16部,成为战略研究界的亮丽品牌。

3 创办代表期刊,汇集名家思想

中国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国战略报告》(半年刊),以世界主要大国战略走向为参照,以中国面临的重大战略议题为核心,以国内-国际互动为基点,以中国成长为世界大国为目标,广邀各界精英撰文。迄今,《中国战略报告》已经正式出版七辑,并被中国知网期刊数据库收录。

4 专注学术探究,力推科研成果

2015年迄今,中国战略研究院出版著作35部,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与政治》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中国战略研究院开设“同济战略派”微信公众号,其关注程度不断升温。

5  承担重要课题,助力决策咨询

2015年迄今,中国战略研究院承担国家重大课题5项、其他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7项,20余篇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其中政治局常委批示10余篇次。中国战略研究院是“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同济大学基地”(全国仅10家)的依托机构,入选“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入选首批CTTI来源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