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201130日,同济大学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评选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校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及参评学院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担任评委。同济大学同济特聘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门洪华教授带领的“风清气正 桃李满门”团队获评同济大学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

 


同济大学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评选活动是学校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尝试和探索,通过优秀导学团队评选,挖掘、宣传研究生导师团队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和强化整个研究生导师队伍的育人意识,进一步发挥导学团队的育人载体作用,挖掘导学团队蕴含的育人能效,不断提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质效。

 

“风清气正 桃李满门”团队由门洪华教授领衔,李滨教授、金鑫教授、钟振明教授、刘笑阳助理教授等联袂指导,主要从事国际关系理论、战略理论、大国战略比较、中国战略思想史等研究。团队秉持“厚德载物、格物致知、笃行致远、尚和求同”理念,探索世界、追求真理,在学习中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致力于构建起一支独树一帜、风清气正、团结友爱、轻松活跃的“卓越”共同体